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晚上越耍越饿 可能是手机惹的祸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10.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10 10:45:12

    其实是因为在手机上看到别人发的美食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0 10:50:57

    蓝光?Nokia8250么?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0 11:06:39

    真的不是因为微博空间人人上的各种深夜报复社会?

    支持:0 | 反对:0


    最新的研究表明,夜间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会使我们的体重增加。该研究发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发出的蓝光与饥饿感增加之间存在联系。研究的结果被发表在科学期刊《睡眠》之中。研究结果显示,相比暴露在微光之下,在富蓝光的照射下,饥饿感的增加在光照开始的15分钟后便开始,而且这种增加在饭后近2小时内依旧存在。此外,蓝光照射还与夜间的困意减少有关,增加了失眠的风险。

    研究的合著者、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西北大学的Ivy Cheung表示:“夜间仅3小时的富蓝光照射便可显著影响饥饿感和葡萄糖代谢。这些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其表明,巧妙地处理环境光对人体的照射可能代表了一种影响食物摄入模式和新陈代谢的新方法。”
    研究小组成员包括10名健康的成年人。这些人执行有规律的睡眠及饮食计划,并摄入完全一致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膳食。他们完成了为期四天的微光照射实验,期间,每日清醒的16个小时内的光照强度低于20勒克斯(lux照明单位),而睡着的8小时内的光照强度低于3勒克斯。

    第三天中,他们在睡醒后的10.5小时接受了长达3小时、强度为260勒克斯的富蓝光照射。研究人员将这一效果与之前的微光照射进行了对比。

    Cheung表示,为确定光照、饥饿与新陈代谢之间的关系中所涉及的活动机制,仍需进行更多的研究。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