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联通电信再度呼吁发FDD牌照 希望越快越好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24.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在5月份出现新增用户困境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几乎同时表示,正在申请FDD牌照,并呼吁尽快发放,否则难以应对竞争对手中国移动率先推出4G及加强营销推广。中国电信之前已多次指出中国移动率先推4G带来的后果,实际上5月份,该后果继续显现,中国电信在该月净增用户减少95万户。对此,中国电信在公告中毫不客 气地指出原因:“2014年1月至5月份移动用户出现净流失主要由于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加剧市场竞争”。

    显然,中国移动不仅率先推出了4G,而且不断将4G业务资费降价,激怒了对手。
    不过,找出原因并不够,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中国电信仍难逃不断下滑命运。对此,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之前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电信已经提交FDD-LTE模式4G牌照申请工作,目前正与政府沟通,希望尽快取得牌照,取得牌照后将会适当增加资本投资,今年资本开支8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半用于4G业务

    而最新的声音来自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他于上周末表示,目前,中国联通继续同政府磋商FDD-LTE牌照,希望愈快愈好

    中国电信则在上周末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已于2014年2月中旬开始推出LTE服务,首批推出的4G数据终端均支持TD-LTE制式。公司正在申请LTE-FDD试验牌照,同时将集中在重点城市扩大及加厚网络深度覆盖,并加快推进天翼4G手机产业化”。

    显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做好了发放FDD商用的准备,只等发放牌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