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图表]苹果快没钱了: 美国的现金储备已将近花光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12-11.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我们通常以“富可敌国”来形容苹果,因为这家公司拥有超过 1500 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不过人们在讨论苹果富裕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他们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现金都是要经过十足的考量才会使用的,因为这些钱都储存在美国本土之外。如果苹果想要把美国海外的现金调回来使用,就要支付巨额的税收。

    [​IMG]

    一直以来,苹果所使用的都是存在美国银行的现金,这一部分从某种意义来说就是苹果的“全部财产”。​

    最近两年时间里,苹果在现金上的最大花费就是进行股票回购和分红,并且这项计划还将会继续下去。但是根据最新数据来看,苹果进行股票回购和分红的脚步或许要慢下来了:因为他们储存在美国本土的现金已经不多了。分析机构 Above Avalon 日前公布了一张苹果公司过去 5 年时间里的美国本土现金和海外现金储备对比图,我们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其中的变化。​

    目前苹果的现金储备一共有 1550 亿美元,但只有 180 亿美元在美国本土,因此苹果的股票回购和分红计划将会受到很大阻碍。由于考虑到海外奖金调动的困难,甚至有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已经成为一家表面上的“贫穷企业”。​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