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热带森林正在失去吸收碳能力:或将成为碳源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20-03-09.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个国家研究小组发表在《自然》一项新的环境研究显示,全球热带森林正在丧失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这引发了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该研究英国由利兹大学领导的一个欧洲和非洲科学家国际联合会,在过去30年里对亚马逊河和非洲热带地区的30多万棵树进行了研究。

    [​IMG]

    科学家们用铝钉来标记每一棵树,测量565片森林中每一棵树的直径和高度,每隔几年就回来重复这个过程。这使得他们能够计算出存活和死亡的树木中储存的碳。​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基于观测、统计模型以及排放、温度和降雨量的趋势,提供的数据首次提供了大规模证据,热带森林现在的碳排放量比上世纪90年代以前测量的减少了三分之一。​

    由于亚马逊河流域所处环境比非洲森林的温度更高、温度变化更快以及更干旱,所以亚马逊河流域首先开始减弱,随后非洲的森林正在迅速效仿。并且中非刚果盆地的一些地区早在2010年就出现了碳吸收减弱的迹象。​

    研究人员预测,10年后,非洲丛林吸收的二氧化碳将比10至15年前减少14%。此外,到2035年,亚马逊河流域的树木将不会吸收任何二氧化碳。到2060年,这些的热带森林可能会因为野火、森林砍伐和过量的温室气体排放而成为碳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