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联通投资向3G/4G倾斜 称2G网络仍会维护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5-29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0:44:13

    FDD何日才能发牌啊?

    支持:1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0:48:07

    有种开携号转网功能,看这几个再牛不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4:52

    显然开放了携号转网,联通牛气多了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8:50

    wcdma也扶不起来的阿斗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7:47

    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到广东试点。。唉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30:14

    移动有3G用户?2G用户开了3G权限就叫3G...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37:27

    广州地铁赶紧完善3G信号啊文明用语!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50:26

    联通2G网络从CDMA时代就一直没好过吧,3g以来,2G更是被几乎抛弃的份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7:46

    就2号线有,不知道为什么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7:41

    联通,你让农村的2G用户怎么办?想用你的3G也要有你3G信号啊,移动也一个样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6:59

    联通就是等携号转网,移不动那一批2G用户全转联不通

    支持:0 | 反对:0


    5月29 日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联通也将停止2G新建网络的投资”的报道,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联通的网络投资确实主要放在3G/4G网络上,但短期内并不可能完全停止2G网络的新建。

    “这个报道并不准确。”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之前关于竞争对手停止2G新建网络投资的报道,都有误读的成分,一方面,运营商不可能完全停止2G网络的新建,更需要对现有2G网络进行维护和优化,另一方面,运营商高管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有说话的环境的,是为了回应投资者对于运营商网络投资回报的质疑。”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目前的网络投资主要用于3G/4G网络建设,用于2G网络的投资确实在减少,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完全停止,“虽然联通的2G用户相对较少,很多存量用户也在逐步向3G转移,但在一些边远地区,如果有2G网络的需求,还是要建设的。”

    在不久前中国移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对关于该公司“资本开支过高”的询问作出解释称,“资本开支有必要增加,因行业正在转型中,还要为长远4G发展投资配套设备。集团已停止投资2G业务。”之后,奚国华的这句话被外界解读为“中国移动完全停止2G投资”。

    对此,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中国移动完全停止2G投资”是外界的误读,目前,中国移动还将坚持四网协同发展战略,并将继续优化现有的2G网络,以确保网络质量和存量用户的体验。但同时,中国移动方面也确认,为了集中力量发展4G网络,中国移动对于2G网络的“新建”投资将逐步停止。

    在中国移动将停止2G新建网络投资的新闻一出之后,有媒体援引广东联通管理层的话报道称,联通也将停止2G网络新建投资。但据了解,中国联通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把大部分网络投资用于建设3G网络。目前,中国联通2G用户增长缓慢,大部分存量用户正在向3G迁移。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