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用Apple II发直播贴?来自1983年PC的问候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12-0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百度贴吧的创立迄今为止不过十一年,您见过的最老的刷贴吧的设备是什么呢?日前百度显卡吧的网友“方向音痴原子氧”用自己的技术刷新了大家的认识。他利用一台macbookpro通过设备连接上1983年的AppleII,让后者得以连接互联网,在百度贴吧上成功发帖。

    [​IMG]

    在早期个人PC发展史上,苹果公司尤其重要地位。1983年的Apple II就是早期个人电脑发展史上最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产品之一。三十多年来,互联网高速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这位贴吧网友秉持着极客有趣发烧的精神,通过自己的技术手段,让古老与现代,创新和传统在我们的眼中融合一体,值得获得人们的掌声。

    [​IMG]

    贴吧上 来自1983年的问候​

    [​IMG]

    网友“方向音痴原子氧”的豪言壮语​

    [​IMG]

    成功连线,显示贴吧内容​

    [​IMG]

    原理是把Apple II作为一台终端,通过Mac联网!​

    [​IMG]

    需要连接线若干和通信软件​

    [​IMG]

    需要连接线若干和通信软件​

    [​IMG]

    需要连接线若干和通信软件​

    [​IMG]

    总体连接图​

    [​IMG]

    来来来~开机了,设定波特率19200,奇偶校验等​

    [​IMG]

    来来来~开机了,设定波特率19200,奇偶校验等​

    [​IMG]

    来来来~开机了,设定波特率19200,奇偶校验等​

    [​IMG]

    在Mac终端敲入Link Start​

    [​IMG]

    在Mac终端敲入Link Start​

    [​IMG]

    登录进UNIX了!!​

    [​IMG]

    ls命令测试~成功连接,显示出了Mac文件夹里的内容…但是Apple II只支持一种古老的ASCII,所以Unicode编码的中文乱码了​

    [​IMG]

    这个是手机版纯HTML的贴吧网址:wapp.baidu.com​

    [​IMG]

    果然不支持Unicode编码~中文网页全部乱码~幸好我的Mac同步解码中虽然编码不识别~Apple II却还能正常操控网页​

    [​IMG]

    果然不支持Unicode编码~中文网页全部乱码~幸好我的Mac同步解码中虽然编码不识别~Apple II却还能正常操控网页​

    [​IMG]

    不能看中文当然也不能打中文~怎么进卡巴呢?对了!拼音~百度会自动识别!​

    [​IMG]

    进入卡吧~依然需要Mac同步解码​

    [​IMG]

    进入卡吧~依然需要Mac同步解码​

    [​IMG]

    Apple II上也就能正常显示发帖时间了~要是没有同步解码就好玩了​

    [​IMG]

    Apple II上也就能正常显示发帖时间了~要是没有同步解码就好玩了​

    [​IMG]

    亲爱的Apple II~创纪录啦​

    [​IMG]

    最大的功劳就是这个串口通信控制芯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