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增加14nm产能 Intel“复活”哥斯达黎加封装厂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0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此前Intel表态14nm产能已增加25%,现在Intel再次发招,复活了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最快4月份启动。对Intel来说,CPU市场上的困境主要有两个难题还没解决,一个是友商的竞争,另外一个是自己的缺货,后者的影响实际上更大一些,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影响力低端CPU,酷睿及至强的供应也多少受到了影响。

    [​IMG]

    提升14nm产能不仅仅是CPU制造基地的问题,而且制造CPU的工厂投资巨大,动不动就是几十亿投资,而且需要几年才能建好,所以提升产能也需要从别的地方着手,比如增加封测产能。

    Intel的CPU目前主要是在中国、越南及马来西亚三个国家的四座封装厂进行的,为了提升产能,Intel这次选择复活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

    哥斯达黎加位于北美洲,领土面积5.1万平方公里,跟爱尔兰差不多。Intel 1997年开始在这里投资半导体封装厂,2013年Intel封装的CPU出口占了该国的21%。

    但是随着半导体产业链的转移,2014年Intel宣布裁减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转向了亚洲。

    现在为了增加14nm产能,Inel宣布重新激活哥斯达黎加的封装厂,官方表示正在分阶段实施这一计划,最快4月份启动,8月份会达到第二个里程碑。

    此后,哥斯达黎加工厂将成为第四个封装测试14nm处理器的工厂,首先可能是至强处理器,之后酷睿处理器也会在这里封装。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