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AMD放弃涡轮散热 RX 6000显卡用上双风扇:更强更安静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0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AMD前两天在分析师大会上正式宣布了RDNA2 GPU架构,不出意外的话下一代显卡RX 6000系列就会用上这个架构。此外,RX 6000公版卡的设计也会改变,单风扇变成双风扇设计。在过去的多年中,不论AMD还是NVIDIA的公版卡都喜欢使用OTES涡轮散热,使用的是单风扇,这种设计的好处是热风外排,对机箱风道要求不高。

    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单风扇散热效能一般,温度会偏高一些,高转速下噪音也很明显。

    [​IMG]

    RX 5700 XT显卡的散热器设计

    基于此,NVIDIA在RTX 20系列显卡中彻底放弃了公版卡的单风扇设计,换成了双风扇散热器——虽然被吐槽是煤气灶,但是散热效果杠杠的。

    AMD还在坚持涡轮单风扇散热,RX 5700系列显卡上都是如此,但是RX 5700显卡温度高达90°C以上,噪音也偏高,一直被用户诟病,莫名其妙的黑屏问题估计也跟这个有一定关系。

    现在AMD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了,在公布RDNA2架构时不经意间泄露了新的散热器方案,官方也证实了下一代显卡会放弃单风扇,换成煤气灶那样的双风扇散热。

    [​IMG]

    虽然官方没明确什么卡会首发,但预计RX 6000系列会是首个使用双风扇的AMD公版卡。

    散热器全新升级之后,RX 6000系列显卡的温度、噪音显然会控制的更好,更低温、更安静。

    此外,AMD肯从单风扇改成双风扇,意味着RX 6000系列显卡的性能也会大幅提升,改变设计的核心原因实际上是单风扇已经压制不了未来的高性能GPU核心,这才上了开放式的双风扇散热器,这就跟Radeon VII使用三风扇一样的道理。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