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2020年内存开启涨价模式:Q2合约价再涨10% 服务器内存大涨20%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09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这两天全球内存一哥的工厂又发生火灾了,结果引来网友一番吐槽,毕竟这个梗是逃不过了。不过别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内存价格了,因为根本不需要什么意外,全球内存已经开启涨价模式了,Q2季度还会再涨10%。从2019年Q4季度开始,内存(也包括闪存)的价格就已经止跌回升了,现货价在去年11到12月就开始涨了,不过占据90%份额的合约价因为惯性原因没涨起来。

    今年Q1季度开始,合约价就顺势涨价了,而且涨幅超过预期——由于2020年经济环境不好,原本预期温和上涨5%,实际上涨了10%以上。​

    这次涨价的理由不是什么需求上涨,相反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的需求一直下滑,所以涨价的理由是库存水位下降了,厂商在抢货。​

    如今Q1季度也就剩下不到3周时间了,马上就开始Q2季度合约价谈判了,不用说下个季度还是会继续涨,目前信息显示合约价会上涨10%。​

    内存在Q2季度涨价10%是保底的,部分领域的内存芯片涨幅会更高,比如服务器用的RDIMM内存,预计涨幅将达到15-20%,是平均水平的2倍左右。​

    服务器内存涨价的理由是需求强劲,因为新一代服务器的内存容量大幅提升,每台至少是64GB甚至128GB,同比增加了100%,使得市场供应面临不足。​

    在涨价20%之后,32GB的RDIMA内存价格将从目前的120-130美元提升到150美元,64GB RDIMM内存价格则会飙升到320美元以上。​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