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奇葩:M.2固态硬盘做到DDR3内存上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05.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15:02

    神经病啊,我还以为是走的内存通道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10:52

    技术演示?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20:32

    尼 玛 有 病 -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17:51

    好想法。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25:31

    这么做会省硬盘位,技术再进步一下SATA接口也会省了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25:23

    这不是写着64GB嘛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27:49

    其实宇瞻准备做一个M.2到SATA的转接卡,可惜转接卡需要PCI-E供电。宇瞻觉得这样太难堪,于是加上了DDR3内存颗粒。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36:13

    尼玛不就是内存上带了个M.2 to 标准SATA的转接口么?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0:57:16

    省下一条sata硬盘多大电源线--

    支持:0 | 反对:0


    宇瞻在台北展示了一个非常奇葩的创意设计,在普普通通的DDR3 DIMM内存条上,增加了一个M.2接口的固态硬盘。这个奇怪家伙的名字叫“Combo-SDIMM”,下半部分是正常的DDR3内存条,只不过高度仅有普通内存条的一半,而上半部分就是个小巧的M.2固态硬盘,容量没说但是因为比较短,正面只有一颗闪存,背面估计是两颗,估计不会大。

    很有创意,没有M.2插槽的主板也能享用,唯一可惜的是,它走的是SATA通道而非PCI-E,所以读写速度顶天了也就只会有550MB/s左右。

    [​IM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