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ISEE-3在时隔16年后与地球建立联系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5-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5:55:38

    过儿号?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5:51:57

    这质量。。。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5:55:47

    这质量!

    支持:0 | 反对:0


    ISEE-3重启项目宣布在中断联系16年后与ISEE-3卫星重新建立双向通信,开始向卫星发送指令执行特定功能。ISEE-3是一颗日地探测卫星,于1978年8月发射升空,设计用于研究地磁场和太阳风关系。在其使命完成之后,NASA利用月球引力将其转移到一个日心轨道,成为第一颗访问彗星的飞行器。

    [​IMG]

    1997年,NASA发出指令关闭了卫星。1998年,与ISEE-3的联系正式终止。今年4月,由工程师、程序员和科学家组成的ISEE-3重启项目团队宣布了与ISEE-3重新建立联系的计划,将指令卫星重新点燃引擎,进入到一个近地轨道。他们发起了众筹活动,共筹集到了约16万美元,开始使用波多黎各Arecibo射电天文台的碟形天线捕捉卫星。2014年5月21日,NASA与ISEE-3重启项目签署了无偿援助太空行动协议;5月29日,成功建立双向通信。​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