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日核电站停运导致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6-1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17 19:21:57

    小日本完蛋啦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7 19:35:07

    现阶段不用核电也只能烧煤等高污染发电了,什么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还早的很.........

    支持:0 | 反对:0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17日通过的《能源白皮书》说,由于日本核电站全部停运,对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增加,日本2012年度(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上升到13.43亿吨,比2010年度增加6.9%。

    [​IMG]

    白皮书说,由于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重大事故,最终迫使日本全部核电站停止运行,核电退出产生的电力供应缺口只能通过火力发电来填补。

    在日本2013年度(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的电能构成中,天然气发电占43%,煤炭发电占30%,石油发电占15%。电力供应对化石燃料的依存度达到88%,超过了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机时的80%。

    白皮书说,核电站的全面停用,不仅对日本经济造成负面影响,而且还产生了环境问题。由于电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大幅增加,导致日本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不减反增。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