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苹果为何坚守16GB ROM?调查显示消费者舍不得多花钱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12-1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尽管iPhone 6 / 6 Plus和新款iPad大受欢迎,但是仍有不少苹果迷们批评该公司竟然“小气”地拿出了最低16GB的版本。显然,随着用户使用需求的增加,容量的限制已经造成了更大的不便,但苹果为何仍坚持这么做呢?《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最近刊登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或许能够为我们解释一二。

    [​IMG]

    根据照相应用IceCream进行的这项调查,我们得知当前英国正在使用的iPhone机型中,大约有91%的存储空间只有或小于16GB。

    更重要的是,《商业内幕》指出:许多iPhone用户发现,16GB的容量难以接近其使用需求;其中8%的iPhone用户几乎每天都会将手机容量撑爆;另有2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每月总有容量不够用的时候。

    显然,上述用户相当希望获得更大的存储空间,但真要让他们多掏出100美元来买64GB版本的话,大部分还是不太情愿的。

    这表明“即使苹果试图让用户为更高的设备容量而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是大多数用户仍会在生气抱怨之余选择购买最便宜(容量也更低)的版本。

    当然,对于财大气粗并且一直以良好的用户体验著称的苹果公司来说,如果它真能将32GB版本定为最低容量,大家就都要谢天谢地了(虽然这种事很难很快发生)。

    [编译自:BGR , 来源:Business Insider]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8:46

    错,是不舍得降低利润!

    支持:46 | 反对:1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07:09

    不得不说,这几年来,苹果已经被消费者惯了一身的臭毛病,越来越任性。

    支持:17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9:33

    TLC闪存就哭了。

    支持:15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49:45

    把单纯容量提升的成本加到16G上面,变32G。价格估计变动在150以内吧,这时候你再来说消费者舍不得花这个钱!!!!你现在64和16的差价太大了!!!本来起步价就高,别瞎想了。下代三星搞32G起步的话,我要赞一个。

    支持:8 | 反对:4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07:59

    离线导航 我只是去哪里了在下载,从不下载全国地图。地图更新频繁。音乐 基本只在线听歌,就iPhone那音质用好耳机也无损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应用100多个8g,你特么下这么多游戏啊。不然哪来8G。apple恶心的地方就在于32G比16G就多出区区16G居然多收100美刀

    支持:8 | 反对:1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20:40

    我觉得16G足矣啊,8G的iPhone4我都没塞满过,不用手机看视频,偶尔听歌.

    支持:1 | 反对:6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00:10

    照片:2~3个月一清,大约1~2g;应用:常用的大概有50+,总计100多,大约8+g;离线地图和导航资料:3g;音乐:ALAC格式,大约300首6个g。

    支持:1 | 反对:6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6:16

    4s时代引入icloud时代后,已经是用dropbox和icloud来储存数据了。16g是为了满足这部分用户需要的。

    支持:0 | 反对:6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42:02

    错了,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苹果就是买来装x的,所以多大内存没关系,只要是苹果的买最便宜那款就好了。所以苹果在中国将会推出2g内存甚至无内存版本的产品专门给图便宜的中国人。每次说到内存的时候果粉总是说16g够用啦,不看电影够用啦。呵呵,你去看看安卓用户哪个不是额外买内存卡的?我自己就是16grom+32gsd卡勉强够用!

    支持:2 | 反对:3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22:08

    适合用功能机

    支持:4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11:42

    不支持插卡的手机都是耍流氓

    支持:3 | 反对:1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9:31

    麻痹,是苹果不舍得多花钱吧

    支持:4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46:00

    我周边所有换6、6+的人都是选择64G版本,没人选择16G

    支持:2 | 反对:1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36:43

    假如容量最低64g,那么用户可以多装软件,多在软件上花钱。现实是越狱流行,16gb那些用户不想在软件上多花钱,免费软件越来越多,苹果只能设置一个16gb版,好更多赚硬件的钱

    支持:3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09:55

    这就是水果的高明之处,不能插卡,要增加容量,好,高价卖你,爱要不要!

    支持:3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09:54

    想问一下MX4值得买吗?特别是信号咋样?-1

    支持:1 | 反对:2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4:54

    舍得,你搞个可以扩展储存卡就行

    支持:3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09:53:42

    你们都存什么东西进去啊,如果有8G我更喜欢用8G,换了几个手机16G都是大半闲置。

    支持:1 | 反对:2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42:40

    反过来说是苹果不愿多让利,直接以32G起卖16G的钱,不可么

    支持:2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12-16 10:35:59

    反正你们这些果粉也不关心闪存价格,不让你们8G不够用,你们怎么会认可16G、32G差价的价值?

    支持:2 | 反对:0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