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日本拟把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认同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2-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监理国际核能发展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7日表示,认同日本把福岛核电厂污染水排入海洋的计划。据报道,日本政府小组本月曾建议,将污染水排放到海洋或蒸发掉,但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因为所有解决方案都遭到日本部分民众的强烈反对。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小组的两种方案听起来都可行。​

    [​IMG]

    他称,“当然,该怎么进行、何时进行,是日本政府的事。我们尚未完成最后分析,但我现在可以说,我们认为(小组提出的)报告奠基于健全方法及系统性处理方式”。​

    格罗西还表示,“其他地方也(把污染水)排入海洋,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不算丑闻。但重要的是以无害方式进行,需要有人在排放前、排放中及事后监控,确认一切都没问题”。​

    据悉,辐射性污水来源不同,包括核电厂的冷却水、日复一日渗入厂内的地下水及雨水等,须经大规模过滤程序处理。​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