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马斯克表示SpaceX暂无将Starlink卫星业务拆分运营的计划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1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在华盛顿举办的 2020 卫星会议上,SpaceX 首席执行官伊龙·马斯克表示,公司高层暂无将“星链”(Starlink)卫星业务拆分并独立运营的计划。相反,这家私营航天器专注于启动和推进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按照计划,SpaceX 打算向地球低轨道(LEO)发射近 12000 颗卫星,以提供全球宽带互联网覆盖。

    [​IMG]

    Starlink 资料图(来自:SpaceX)​

    目前该公司已发射大约 300 颗星链卫星,并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部署覆盖。网络建成后,客户能够从 SpaceX 购买可附加到终端上的连接设备。

    彭博报道称,SpaceX 总裁 Gwynne Shotwell 曾在 2 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将 Starlink 拆分为独立的上市企业,称之或许是一项可持续并公开上市的正确业务。

    然而马斯克的言论表明,起对于从 SpaceX 剥离 Starlink 业务并不在意。但为 LEO 通信卫星奠定基础,确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马斯克还例举了铱星(Iridium)和 Orbcomm 等有着类似野心的企业,并开玩笑称 SpaceX 的目标就是不搞到破产,因此保持正资产将是一件好事情。

    同时,随着 Starlink 的推出,SpaceX 也在快速发展着。本周末,该公司将发射下一批 60 颗星链卫星。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