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发电量过剩总浪费 美国电厂索性装矿机挖比特币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1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前两年比特币行情火热的时候,经常会有偷电挖矿的新闻出现。没想到,时过境迁,电厂们索性直接部署矿机来挖加密货币了。据外媒报道,位于美国纽约Dresden有一家Greenidge Generation公司运营的天然气电厂,这里正日夜不停地运转着7000台比特币矿机,日产5.5枚比特币,当前价值约4.5万美元。

    之所以要挖矿,原因是电厂的发电量总是有盈余,这些无需配送到电网的电力资源常常处于浪费状态。目前,7000台矿机的耗电量为14兆瓦,尝到甜头的GG公司打算未来提高到106兆瓦。

    据悉,燃气电厂是2017年由火电厂改造而来,占地约9亩。通过与厂商合作挖比特币,获得的收入被用于进一步改造电厂的基础设施。

    不过,挖矿似乎也不是可持续的,因为比特币越来越难挖了。

    [​IMG]

    [​IMG]

    [​IMG]

    [​IMG]

    [​IMG]

    [​IMG]
     
正在加载...